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3000多名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连日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阵地作用,聚合辖区内各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组织基层文明实践所(站)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3000多名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开封网 作者:万廷化 发布时间:2022-01-20 15:48:14

GetAttachment.do (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万廷化报道 连日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阵地作用,聚合辖区内各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组织基层文明实践所(站)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至1月20日,该区80多家文明单位组织成立了3000多名志愿者参加的服务队284支,在全区375个健康监测点上已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值守排查登记、社会秩序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2800余次,筑牢了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的“最后一公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区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以后,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志英,区文明办主任张忠岭紧急召集8个乡、场、办文明办主任,积极开展招募志愿者服务活动,解决办事处、社区人手不够的困难。会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视频号发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全区所有志愿服务队和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各乡、场、办文明实践所(站)和志愿者积极响应,组织调配志愿服务队(组织)和志愿者有序参与到健康服务点执勤等志愿服务中,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为防疫时期更为坚挺的城墙。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等平台阵地,带头普及防疫知识,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依托乡村大喇叭、健康监测点小喇叭、宣传专栏和示范区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传播权威信息,坚定抗疫信心决心,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据介绍,全区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防控宣传工作,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万余份,转发微信提示26万条,社会宣传覆盖人数超60万人次。


责任编辑:刘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