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开封河务局黑岗口闸管处:疏浚闸前渠道 确保全市用水
连日来,黑岗口渠首闸闸前引水渠内机器轰鸣,一台水陆两用挖掘机正在开挖清理引水渠道,确保开封市居民生活、工业用水和市内河湖渠生态正常补水。
开封河务局黑岗口闸管处:疏浚闸前渠道 确保全市用水
来源:​开封网 作者:贾金鹏 发布时间:2022-01-20 15:57:29

微信截图_20220120113118

开封网讯 通讯员贾金鹏报道 连日来,黑岗口渠首闸闸前引水渠内机器轰鸣,一台水陆两用挖掘机正在开挖清理引水渠道,确保开封市居民生活、工业用水和市内河湖渠生态正常补水。

微信截图_20220120113127

据了解,由于大河流量减小、渠道淤积及主溜外移,造成黑岗口闸引水困难,渠首引水能力远远不能满足全市当前用水需求。针对引水量下降,引水困难的局面,黑岗口闸管处积极与开封市水利局沟通协调,勘查引水渠道,研究制定应急方案,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目前,已完成引渠开挖土方1万立方米,清淤疏浚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