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祥符区多部门联动筑牢危货企业安全防线
1月16日上午,祥符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应急管理局、交警队源头办对辖区内重点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开展了安全督导工作,严查危化品经营企业违法行为,确保节日道路交通安全。
祥符区多部门联动筑牢危货企业安全防线
来源:​开封网 作者:介艳萍 发布时间:2022-01-20 15:58:11

1.  多部门联动筑牢危货企业安全防线

开封网讯 通讯员介艳萍报道  为保障春节期间祥符区道路运输行业的安全与稳定,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1月16日上午,祥符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应急管理局、交警队源头办对辖区内重点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开展了安全督导工作,严查危化品经营企业违法行为,确保节日道路交通安全。

督查组一行实地地毯式排查了开封金广运输有限公司、开封市通和瑞达运输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情况、二级维护等级评定、罐式危货运输车辆安全技术状况、GPS定位装置和监控平台安装使用、停车场地安全设施到位等情况,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经营期限、经营范围、住所、注册资本等登记事项及危货运输企业、从业人员、运输车辆等道路运输资质、翻阅了相关资料,当面询问等检查方式进行督导,了解到全部的危货运输车辆已经安装了GPS定位系统,企业可以时刻掌握其状态,进行安全监控等情况后,并对金广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给予肯定。同时,要求企业着重加强驾驶员安全、素质、技能培训工作,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安全生产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从业人员,另外,对疫情期间重点危货企业要进行人员、车辆、防护用品、电子路线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实行“零容忍”,要求企业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确保春节前道路货物运输安全稳定。

下一步,区联合督察组将持续深化开展危货运输企业的检查督导工作,同时,进行回头看,督促企业对问题整改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