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示范区城管局: 5G+智慧路灯率先亮相示范区
夜幕之下,一盏盏明亮多彩的路灯勾勒出城市的轮廓,将示范区映衬得愈加婉约富有底蕴,更具现代气息,这些造型新颖、美观大方的新式路灯也引得街上的行人不时驻足观赏。
示范区城管局: 5G+智慧路灯率先亮相示范区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茜 发布时间:2022-01-20 15:59:18

微信截图_20220120103751

开封网讯 通讯员张茜报道 夜幕之下,一盏盏明亮多彩的路灯勾勒出城市的轮廓,将示范区映衬得愈加婉约富有底蕴,更具现代气息,这些造型新颖、美观大方的新式路灯也引得街上的行人不时驻足观赏。

微信截图_20220120103717

“没想到新建的路灯这么高科技,不仅比之前的更亮了,还能给手机充电!”1月20日,在海汇中心上班的李先生说。这些高科技路灯是示范区城管局在路灯照明上探索数字化,并试点建设的智慧路灯。

微信截图_20220120103645

“我们为新型路灯加装了多种功能,主要是为了利用新技术便民利民,比如一键报警和手机应急充电,能为居民的安全出行加一层保障。”示范区城管局电管所所长石海涛说道。

智慧路灯其实是一种基于5G和物联网技术的多功能智能化终端。灯杆上安装了液晶显示屏,连接着智慧终端,不仅可远程管理和运维路灯设施,还能实现无线发布气象、资讯等信息。此外,杆上还提供了WiFi热点、视频监控、5G信号深度拓展等多种用途,也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微信截图_20220120103703

示范区城管局疫情防控与城市管理数字化探索两不误,目前,已在海汇中心附近道路完成建设智慧路灯21杆,后续安装范围将逐渐扩大。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