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连续两年荣获全国最高奖 河南化院一路奋进一路歌
近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报社组织开展的“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新闻宣传先进单位”评选活动揭晓,河南化工技师学院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新闻宣传先进单位”称号。该奖项为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最高奖,河南化工技师学院连续两年获此殊荣。与此同时,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授予河南化工技师学院2021年度“最佳合作伙伴、最具媒体精神宣传团队”称号。
连续两年荣获全国最高奖 河南化院一路奋进一路歌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01-20 10:18:0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近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报社组织开展的“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新闻宣传先进单位”评选活动揭晓,河南化工技师学院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新闻宣传先进单位”称号。该奖项为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最高奖,河南化工技师学院连续两年获此殊荣。与此同时,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授予河南化工技师学院2021年度“最佳合作伙伴、最具媒体精神宣传团队”称号。

图片1

河南化院组织师生录制《唱支山歌给党听》

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是国家重点技工院校,我省唯一一所化工类技师学院。近年来,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技能河南建设要求,深化院校改革、提升内涵建设,大力培养技能人才,学生毕业时手握“毕业证+技能证”双证,理论和技能水平双高,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常年稳定在98%以上,实现了稳定就业、体面就业、高薪就业和可持续发展就业,学校荣获“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十多项国家级荣誉。

图片2

河南化院宣传部人员在拍摄学校广播操比赛

多年来,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打造新闻宣传“美誉工程”,充分发挥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影响力,不断加强阵地建设,丰富宣传内容,创作出一批有深度、有温度的作品。采用多种传播方式,唱响化院声音,讲述化院故事,提升化院知名度、美誉度,提升学校吸引力、影响力、凝聚力。特别是去年以来,在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认真把握舆论导向和宣传定位,紧紧围绕“创新强校二十四项工程”等重点工作,努力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文化支撑,学校宣传实现了形式创新、内容创新和平台创新,不断凝心聚力丰富校园思想文化内涵,促进学校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

图片3

河南化院安排专人担任值班编辑维护学校公众号

2021年,由该校师生创作以及合作媒体创作的315篇宣传报道作品登上学习强国、技能中国、中国化工报、世赛中国、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河南文明网、开封日报融媒体等21家媒体平台,单篇点赞最高量达488090次。学校党委宣传部制作并积极参与技能中国举办的全国技工院校《党委书记开学第一课》评选点赞活动,河南化工技师学院以近50万票的得票数取得第一名。河南化工技师学院还在我市技能教育院校中率先创建视频号,发布《风雨半世纪,一生跟党走》等视频32个,发布高质量宣传片12个,观看量约17万人次。

图片4

全国技工院校《党委书记开学第一课》评选点赞页面截图

在新媒体融合的大背景下,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敏锐把握新媒体发展大势,在新媒体建设及融合发展方面进行了积极主动的探索与实践,多方面、多维度、多角度对技工院校更加有效开展宣传工作进行创新探索,增强了吸引力、扩大了影响力、提高了竞争力,打响了知名度、提升了美誉度,实现了技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了技工教育宣传工作新篇章,擦亮了河南化工技师学院这张河南省技工院校的闪亮名片,树立了技能河南品牌。

图片5

校长杨箴立参与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技能大本营》节目录制

通过与媒体联办“走进高职名校”“技能大本营”等栏目,河南化工技师学院突出优势专业,持续塑造品牌,宣传职教就业优势和就业成功实例,扭转了社会对技能教育的偏见误解,大大提升了社会舆论对技能教育的好感度。真实鲜活的工匠故事、亲切生动的技能视频,帮助更多青少年和家长进一步认识技能教育、认同技能教育、选择技能教育,为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营造了有利的舆论氛围。

图片6

河南化院微信公众号文章页面截图

连续两年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最高奖,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师生倍感振奋。校长杨箴立说,技能故事可圈可点,奋进旋律唱响神州。新的一年,全体化院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创新思想宣传工作,生动鲜活地讲好技能故事,为“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