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多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临近春节,学生和务工人员大量返乡,人员流动性加大,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主动扛起疫情防控重任,多措并举构建疫情防控“防火墙”。
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多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赵一凡 发布时间:2022-01-20 15:59:46

1

开封网讯 通讯员赵一凡报道 临近春节,学生和务工人员大量返乡,人员流动性加大,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主动扛起疫情防控重任,多措并举构建疫情防控“防火墙”。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安排布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专班,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加压部署,执法人员迅速补充到一线,担起责任,以战斗姿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二是担当尽责,严把疫情防控关。全力配合交警部门做好华夏大道、开杞路卡点值守工作,实行24小时值勤制度,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履职尽责,做好在岗、换岗、查验双码,信息登记工作。此外,对分包温泉花园小区进出人员进行测双码、登记、量体温、消毒消杀及疫情防控宣传。13个乡镇派驻执法中队持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当地乡政府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监管力度,针对人流量密集的广场、路口等公共场所及超市加大巡查,采取劝导、扩音喇叭宣传的方式,劝离、劝导未佩戴口罩和聚集居民。

三是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温泉花园小区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同时,迅速成立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巡查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当先锋、打头阵、挑重担,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让党旗在抗疫一线迎风飘扬,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大队长王国军说道。

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