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为做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领域运输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1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刘杨 发布时间:2022-01-20 08:50:50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为做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领域运输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1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有关春运保畅、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下发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全力做好我市交通运输系统2022年春运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晰各单位工作职责。 

会议指出,今年春运面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通保畅保安全的多重压力,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增强“过年就是过关”的警觉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调度督导,确保《意见》中明确的服务举措落实到位、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安全生产严格规范。要统筹安全、保畅、防疫三大任务,保障道路通畅、运输顺畅,杜绝疫情发生。 

会议要求,从严压实各方责任,聚焦涉水、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和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发挥远程监控和日常巡查作用,防范事故发生。 

据了解,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排查整治各种隐患,要求在人员密集场所、道路运输企业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测温验码、人员防护、应急准备等各项防疫措施,严防疫情传播。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