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广西的老党员朱继琛 响应号召就地过年 一家四口分居三地
近期,因疫情防控需要,多地提倡春节期间“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以减少人员流动。“就地过年”成了许多人的新选择,家在鼎立社区的老党员朱继琛就是其中之一。
旅居广西的老党员朱继琛 响应号召就地过年 一家四口分居三地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2-01-20 08:40:02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报道 近期,因疫情防控需要,多地提倡春节期间“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以减少人员流动。“就地过年”成了许多人的新选择,家在鼎立社区的老党员朱继琛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准备过了春节,春暖花开时再回开封,希望疫情早退……”日前,旅居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的朱继琛给鼎立社区党委书记郭丽霞发来一段短视频时表示,他们全家会选择就地过年,自觉做到不流动,并希望疫情早退、国家平安。朱继琛说,他们原计划春节返汴和家人团聚。当她看到郭丽霞发布的“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时,她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决定在防城港市过年。同时,她还表示,春节是全家人团圆最重要的时刻。以前,不管路有多远,天有多冷,他们全家一次也没有少过“春节团圆”。现在,她大女儿在北京、二女儿在郑州黄河科技学院、他们老两口在防城港市,一家4口分居三地。不能回家团聚,尽管心里很难受,但作为一名党员,她不能给党添麻烦,就决定在防城港市过年。同时,她还会动员两个女儿,不让她们去防城港市,让她们也就地过年。“一家人不在一起过年不要紧,如果因为家人团聚而影响了疫情防控,那是不可取的!”电话中,朱继琛认真地说。 

“‘就地过年’的倡议发出后,辖区很多党员和居民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很快战胜病毒,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郭丽霞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