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志愿者”抗疫护家园
连日来,在禹王台区繁塔街道办事处,总能看到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一头银发,每天忙碌在社区抗疫一线,被居民亲切地称为“银发志愿者”。
“银发志愿者”抗疫护家园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李晨翀 发布时间:2022-01-20 08:38:58

全媒体记者李晨翀报道   连日来,在禹王台区繁塔街道办事处,总能看到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一头银发,每天忙碌在社区抗疫一线,被居民亲切地称为“银发志愿者”。 

“请把健康码、行程卡打开,你看,就是打开支付宝,点击这里。”1月19日中午,在禹王台区繁塔街道铁路南沿街东口健康服务点,身着红马甲的李长明老人正认真负责地查验出入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卡。今年70岁的李长明是繁塔家园小区的一位居民,自从他所在的禹西社区发布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他就第一时间报了名。最近两周以来,李长明每天都坚守在这个健康服务点。“年轻人都得去上班,我虽然退休了,但还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抗疫出力。”李长明说。 

无独有偶,在繁塔街道禹东社区拥军路健康服务点,今年66岁的李爱月也在义务执勤。除了在健康服务点执勤,她还时而向居民宣传。李爱月发挥熟人优势,化身小区的“劝导员”,不厌其烦地讲道理,对戴口罩不规范、人员聚集等行为进行劝导和监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老年人也要站出来,与社区居民同在,为保障社区安全、维护小区秩序发挥余热。”李爱月表示。 

除了李长明、李爱月,在繁塔街道办事处的各个健康服务点,还有秦长雨、杨思山、陈海洲、谢书忠等“银发志愿者”。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成为抗疫护家园的“银发力量”。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