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河南捡回一条命”
1月18日,还在通许第一医院独立病房的王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感慨地说:“我不知道应该感谢谁,我只想说,感谢通许的好心人,我在河南捡回一条命……”
“我在河南捡回一条命”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游银华 赵虎 李黄敏 发布时间:2022-01-19 09:24:44

全媒体记者 游银华 赵虎 通讯员 李黄敏

1月18日,还在通许第一医院独立病房的王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感慨地说:“我不知道应该感谢谁,我只想说,感谢通许的好心人,我在河南捡回一条命……” 

1月15日9时,通许县锦洋酒店关爱中心,一个十万火急的求助电话打到该关爱中心应急办公室。“同志,我肚子疼……流了好多血……救救我吧!”电话里,住在7205房间、来自吉林的王颖,忍着疼痛、喘着气艰难地说。 

接到求助电话后,该关爱中心值班医生迅速赶到7205房间,看到脸色苍白的王颖正用手捂着肚子,从两腿之间流出的血已经染红了半条床单。“王颖下体大出血,可能是宫外孕,要赶紧送到医院救治。”值班医生看到情况后,迅速报告给该关爱中心负责人袁育峰。该关爱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通许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助组报告,并与通许第一医院联系,开通“生命救治绿色通道”。120急救车飞弛而来,将做好防护措施的王颖迅速送到通许第一医院进行紧急救治。 

“王颖是宫外孕,由于腹腔内急性出血,有可能引起血容量减少或剧烈腹痛,出现晕厥,如果再发展可能会出现休克甚至危及生命。当时情况十分危急,稍有耽搁可能会使患者失血过多,导致失血性休克,失去抢救的最佳时机。”通许第一医院副院长、妇科主任娄翠英向记者介绍道。该院当即启动急诊应急预案,妇科病区、手术室、麻醉科、化验室……多科室医护人员共同投入抢救,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与死神赛跑。“我们在对患者实施抗休克治疗的同时,实施了腹腔镜手术,手术很成功,患者生命体征恢复正常,大家也松了一口气。”娄翠英说。 

“因为我以前有过宫外孕,对这个情况有一些了解,我担心一旦血管爆裂可能命就没了。我当时血流得太多,已经无法走路,工作人员把我从楼上扶到楼下,又帮我穿好衣服,心里感觉特别热乎。我在这里一个亲人也没有,要不是工作人员和医生对我进行紧急救治,后果不堪设想。”在通许第一医院的独立病房,已经脱离危险的王颖感激地说。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温暖一直在;病魔无情人有情,真情显大爱。在这个特殊的环境下,在通许县上演的这场“生死救援”,让人感觉特别暖心。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