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服务民生,联通你我——疫情防控开封联通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电话及网络成为社会生活中最安全的沟通渠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开封联通通信铁军披甲出征,坚决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及上级公司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争分夺秒全方位保障通信畅通无阻,日夜兼程与疫情赛跑,搭建起空中电波,推出暖心服务举措,发送防疫指引信息,传递战“疫”必胜信心,奏响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服务经济“三部曲”,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
服务民生,联通你我——疫情防控开封联通在行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杨晓川 王岩 发布时间:2022-01-19 21:19:37

全媒体记者 杨晓川 通讯员 王岩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电话及网络成为社会生活中最安全的沟通渠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开封联通通信铁军披甲出征,坚决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及上级公司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争分夺秒全方位保障通信畅通无阻,日夜兼程与疫情赛跑,搭建起空中电波,推出暖心服务举措,发送防疫指引信息,传递战“疫”必胜信心,奏响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服务经济“三部曲”,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

一、开封联通不忘初心本色,确保通信网络运行安全畅通

开封联通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在网络监控、核心网络、平台维护、动力等基础设施维护须24小时值守的岗位,实施“一人主、多人备值班”制度,并保持主备值班人员之间、备份值班人员之间合理间隔,值守人员无过度交叉。确保极端条件下,值班力量充足,保障网络安全稳定运行,服务支撑不缺位。

为了加强核心网络保障。开封联通加强网络监控,每日对城域网中继电路、核心设备、IP和IPTV地址池进行监控,对涉及重要长途电路进行重保;1月4日紧急扩容苹果园BARS到开发区NE5000、新宋路NE5000电路各10G,1月11号紧急为祥符区、杞县BAS1调整地址池各8C,保障城域网客户感知。对110、120、122、119、12345特服平台进行每日拨测,保障重要平台平稳运行。开封联通重点关注党政军机关、医疗机构、交通枢纽等重要客户、重点场所通信安全,对卫健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等18条防疫专线实施重点保障,同时对涉及疫情信息发布的互联网进行重点监控。同时,开封联通增强线路巡检力度,加大电路监控频率。

二、开封联通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先锋本色

今年1月,开封联通接到某区卫健委疫情防控需求,紧急为多个街道办事处配送防疫门磁80多部。开封联通客户经理石琳协助社区人员安装疫情防控设备相关小程序,客户经理郭文阁、刘心愿多次前往疫情防控一线,配合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安装相关设备。

GetAttachment

    开封联通某县分公司积极向乡镇政府宣传应急大喇叭产品业务,着力弥补老年群体获取疫情防控信息的薄弱环节,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防疫信息知晓度,及时准确播报有关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撑。

GetAttachment (1)

    三、开封联通服务社会民生,在生产生活各领域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开封联通持续开展暖心服务提升用户感知。为全力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开封联通结合防疫特殊时期用户呼入热线情况,合理安排装维人员进行上门维修;借助网络优势,强化网上客服、网上营业厅等服务支撑手段,引导用户在微信公众号“中国联通河南客服”“网上营业厅“等便利的线上渠道办理各项业务;利用线上优势,遇到装维等问题及时拨打客服电话咨询解决,开封联通营业厅人员以直播形式为用户讲解业务常识。“疫情不出门,服务不打折,10010热线电话7×24小时在线。”开封联通客服中心合理排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管控要求,在保障员工安全下,最大化优化排班,间隔坐席,以保证疫情期间客服10010热线服务畅通。面对疫情形势变化,开封联通配合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全市手机用户、汴籍在外人员发送疫情防控常识和安全防护提醒、返乡政策、提倡就地过年等各类公益短信累计千万条,提醒市民有效防范疫情。

为了更好确保关键单位防疫需求,开封联通精心安排,助力我市医院抗疫。开封联通针对我市41家医院网络运行情况建立网络监控体系,加强语音话务量、室内外流量业务的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开展网络监控与优化工作,白天进行网络监控数据分析,在夜间0时至4时的维护窗口时间进行网络优化,有效保障了重点保障区域的手机上网和语音性能指标良好,网络负荷总体可控。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开展网络教育,开封联通大幅提升网络质量响应“停课不停学”。开封联通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远程教学工作的要求,为保障师生能够顺利通过钉钉进行在线学习,持续加强了对联通宽带用户网络带宽扩容提速,保障了线上教学网络质量。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