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汴梁时评】义无反顾 才能“疫战”到底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动”与“静””舍”与“得”中,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汴梁时评】义无反顾 才能“疫战”到底
来源:​开封网 作者:郭华北 发布时间:2022-01-19 15:15:11

临近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揪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面对这场气势凶猛的疫情,千千万万一线“战士”筑起了生命的防火墙,无数民众携手勇敢抵抗疫情的突袭,用行动诠释了“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要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携手抗疫,坚决贯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动”与“静””舍”与“得”中,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众所周知,传染病防控三原则是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人们越是大规模流动,越是大范围聚集越容易增加疾病传染的概率,我们必须以“静”应对,才能更好地“切断传播途径”。

作为个人,我们的“静"是“宅”于家中,听从党和政府的统一指挥,非必要不离汴,呼吁外出人员就地过年。“不聚餐是为了以后还能吃饭”“不串门是为了以后还能见亲人”“宅”于家中,守好疫情防线,不给国家添麻烦。在春节来临之际以信息、视频、在线聚会、电话等非接触方式拜年传达我们的祝福,以你我的安全距离为彼此送上美好祝愿,以你我的实际行动护佑早日战胜疫情。

我们的“舍”是坚“守”岗位,守土尽责,奉献坚守暖人心。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我们单位干部、职工坚守自己的岗位,为了切断传染途径,他们走进小区,对返汴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他们放弃假日,不间断值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他们虽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绽放光彩!

我们的“得”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面前显本色。“病毒感染”“新增病例”,新冠疫情每时每刻的变化都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愈是艰难险阻,愈能显现我们中华民族的凝聚力。疫情面前,我们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没有跨不过的坎。非常时期,我们要坚定树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疫情防控考验着每一个人,这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对抗疫情,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麻痹,唯有头脑清醒,沉着应战,众志成城,才能战胜疫情,取得最后的胜利。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同舟共济向未来。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开封,一定会安然无恙!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