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汴梁时评】疫情防控就是当前“头等大事”
我们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做到“头等重视”“头等落实”“头等尽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打赢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汴梁时评】疫情防控就是当前“头等大事”
来源:​开封网 作者:朱广志 发布时间:2022-01-19 15:17:04

我们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做到“头等重视”“头等落实”“头等尽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打赢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头等大事”需要“头等重视”。此轮疫情来势汹汹,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加上临近年关,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增大。任何一个环节上的细小漏洞,都可能导致取得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我们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从快从实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头等大事”需要“头等落实”。德尔塔、奧密克戎两个变异株齐袭河南,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防控各项措施必须严格落实到位。“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抓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就是要抓得细,细到每一个层级、环节和步骤,细到具体的人、事和要求;就是要抓得严,工作做得不到位绝不放过、漏洞没补上绝不放过、隐患不消除绝不放过。

“头等大事”需要“头等尽责”。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阵地。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沉下去发现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进行一线指挥调度,强化值班值守,严格信息报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不出问题。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哨点”作用,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这次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考的是我们的能力水平,考的是我们的忠诚担当,注定会是一段较为艰难的路程。但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扬恪尽职守、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以逆向而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顽强拼搏、忘我工作的非凡勇气,扛牢扛实政治责任,铸就牢不可破的责任链条,一步不放松、一刻不停步,不断织密扎牢防控网络,推动疫情防控不断取得成效,努力守好疫情防控的“开封阵地”。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