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小伙义务写春联送春联连续14年不间断
1月18日下午,在内环东路,我市大学生魏传开在父亲魏志立陪同下,将提前写好的春联送到环卫工人毛师傅等人手中。大红春联映衬着人们的笑脸,成为冬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开封小伙义务写春联送春联连续14年不间断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2-01-19 09:20:02

视频:全媒体记者魏海洋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报道“谢谢!还是手写的春联有年味儿!”“有了手写春联,今年就不用买印刷的春联了。谢谢你,孩子。”1月18日下午,在内环东路,我市大学生魏传开在父亲魏志立陪同下,将提前写好的春联送到环卫工人毛师傅等人手中。大红春联映衬着人们的笑脸,成为冬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CFF136F9@7965763C.958AE661.jpg_recompress

魏传开6岁开始练习书法,目前就读于郑州大学书法专业,一直热心公益。从上小学开始,魏传开每年都在家长的陪同下上街义务写春联、送春联,今年已连续14年了。眼看春节就要到了,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前几天,魏志立将家里的地下室腾出来,方便儿子写春联。

6B306902@86EAEF72.958AE661.jpg_recompress

1月18日下午,魏志立和魏传开带着写好的春联来到内环东路,送给环卫工人和社区健康服务点值守人员,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之后,父子俩又将剩余的春联送到青龙背社区,委托社区干部将春联送给有需要的人。“我们准备了200套春联纸,并给社区留了电话。如果有市民朋友需要,随时可以联系我们。”魏志立说,魏传开已经上大学了,应该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多作贡献。

“我从小喜欢书法,现在学的是书法专业,我希望能用自己的专长为更多市民送去年味儿和祝福。”魏传开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