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驻祥符区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开封市祥符区纪委派驻祥符区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忠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精准发力,对祥符区高速路口检查点、邮政快递业、客运站、生活小区、重点场所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实地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火墙,维护好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驻祥符区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来源:​开封网 作者:介艳萍 发布时间:2022-01-19 16:24:28

4.闻令而动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开封网讯 通讯员介艳萍报道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开封市祥符区纪委派驻祥符区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忠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精准发力,对祥符区高速路口检查点、邮政快递业、客运站、生活小区、重点场所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实地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火墙,维护好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派驻纪检监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区杜良高速路口卡点、邮政快递业、客运站、生活小区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就防控检查站设置、内部布局、工作流程、车辆通行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的食宿情况、防疫保障情况、物资设备配备情况、入境人员和车辆信息登记情况、车辆消毒及人员检测具体措施以及落实通风、消毒、测体温等防控措施部署情况。

在杜良高速检查站点,派驻组和站点负责人就防疫检查站存在的人员紧缺、车辆拥堵等问题进行了商讨研判,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认真负责地做好“一测三查”等各项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并叮嘱要切实加强司乘人员的卫生防控安全教育管理,及时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

2.闻令而动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在生活小区,要求值守人员重点检查中高风险地区返汴人员重点排查到位、居家隔离人员监测到位、小区值班值守人员对外来人口登记到位、测量体温和查验“双码”到位,发现问题要求现场整改,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同时,对各值守卡点制定的检测流程、防疫检查工作成效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

下一步,检查组将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监管检查工作,靠前监督、跟进监督,严肃执纪问责,盯紧盯牢防控关键环节,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对疫情防控工作将不定时开展监督检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统一安排、工作不力、擅离职守、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对、临战脱逃等失职失责的公职人员,要依纪依规依法严肃查处、坚决问责。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