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社工蓝”积极行动 支援无物业小区开展疫情防控
1月16日上午,鼓楼区西司街道油坊社区迎来了一批身穿“蓝马甲”的志愿者,支援进社区福泽园、百臣花园、五建家属院等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缓解社区防控压力,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
“社工蓝”积极行动 支援无物业小区开展疫情防控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2-01-19 15:16:0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1月16日上午,鼓楼区西司街道油坊社区迎来了一群身穿“蓝马甲”的志愿者,支援该社区福泽园小区、百臣花园小区、五建家属院等无物业居民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缓解社区防疫压力,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

这些“蓝马甲”是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招募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分别是河南大学韩书洁、武汉体育学院岳佳明等。在完成居家隔离监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他们第一时间报名响应招募,并参加2022年油坊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后,才投身基层疫情防控一线。

据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招募的大学生志愿者全部与该中心签订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议”、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有专职社工每天做好签到登记、考勤备案,最后还将联合社区进行表彰奖励、发放交通误餐补贴、出具社会实践证明,为“社工+志愿者”社会治理模式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规范运行进行探索实践。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