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 组织召开核酸“应检必检”重点行业集体约谈会
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可以尽早发现传染源并从源头上控制住疫情传播。为阻断疫情传播,1月17日,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核酸“应检必检”重点行业集体约谈会。该局副局长王博、张志翀以及包公湖大市场、四海水产市场、威威冷库、鑫易诚冷库等重点行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博传达重点行业人群、物品及外环境核酸“应检必检”相关文件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 组织召开核酸“应检必检”重点行业集体约谈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琦 发布时间:2022-01-18 17:04:1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琦报道 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可以尽早发现传染源并从源头上控制住疫情传播。为阻断疫情传播,1月17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核酸“应检必检”重点行业集体约谈会。该局副局长王博、张志翀以及包公湖大市场、四海水产市场、威威冷库、鑫易诚冷库等重点行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GetAttachment

会上,王博传达重点行业人群、物品及外环境核酸“应检必检”相关文件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王博要求,各市场、冷库要再次摸清从业人员底数,做好统计工作,落实好全部人员、物品和整体外环境的核酸检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进入人员做到查验“双码”、测量体温,并开展场所的日常消杀及记录;包公湖大市场要做好市场保供工作,在春节来临之际保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各重点行业负责人汇报各自核酸检测情况,现场签订承诺书,保证按照相关精神,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王博表示,下一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重点行业的核酸检测监管工作,做到重点行业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该局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对一些拒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拒不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而造成疫情传播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