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开封交警部门多举措护航春运
1月17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春运启动。
开封交警部门多举措护航春运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2-01-18 08:44:32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1月17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春运启动。 

据悉,今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我市交警部门紧盯务工人员返乡、外出和春节、冬奥会、元宵节以及每天1时至8时、13时至15时、21时至23时等重点时段,严管连霍高速公路、大广高速公路、日兰高速公路、兰南高速公路、商登高速公路、郑民高速公路和106国道、310国道、230国道、343国道、240国道等重点路段,严控“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营转非”大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客运车辆2时至5时违规运行、酒驾醉驾、超载、超速、强超强会、不按规定让行等重点违法行为。 

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将会同交通、应急、旅游等部门,对辖区“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和车辆安全技术状况、驾驶人进行全面排查,严禁不合格的车辆、驾驶人参加春运。城市突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等重点道路和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高速公路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客运车辆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违法行为。 

普通国、省道将严查超载、超速、强超强会、不按规定让行等违法行为。农村路段将派出执法小分队紧盯赶集赶会、婚丧嫁娶、庙会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及时查纠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载客、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加大对危货运输车辆的管控力度,紧盯重点时段路段,严查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与相关部门配合严厉打击未经许可擅自运输危化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急准备,严防长时间大范围拥堵和车辆人员滞留。对防疫物资和煤炭、天然气等能源物资,粮食、蔬菜等生活物资运输车辆,以及农民工“点对点”运输包车实施精准管控,优先保障通行。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