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主持召开制造立市、科技创新和“万人助万企”专题会议 高标准推进制造立市科技创新 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1月17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制造立市、科技创新和“万人助万企”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高建军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在新一年里树牢高标准推进制造立市、科技创新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高建军主持召开制造立市、科技创新和“万人助万企”专题会议 高标准推进制造立市科技创新 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01-18 00:30:00

高建军主持召开制造立市、科技创新和“万人助万企”专题会议 

高标准推进制造立市科技创新 

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1月17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制造立市、科技创新和“万人助万企”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高建军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在新一年里树牢高标准推进制造立市、科技创新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副市长王国庆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向全省第一方阵迈进为引领,实现全市总体经济实力、市本级经济实力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必须以制造立市、科技创新为载体和抓手,全市上下要把制造立市、科技创新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牢、抓紧抓好。二要紧扣关键,抓住重点。把制定的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到每月、每个领域、每个企业。深入实施省委数字化转型、换道领跑战略,深入实施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前瞻布局、龙头企业晋档升级、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倍增、企业家素质提升“六大工程”和制造业技术创新提升行动、制造业数字化提升行动、新技改提升行动、“万人助万企”深化提升行动“四大提升行动”。建设一流创新平台,凝练一流创新课题,培育一流创新主体,集聚一流创新团队,创设一流创新制度,厚植一流创新文化。谋划落实架梁立柱组建开封市科学院、重构重塑实验室体系、强化凸显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全力建设开封“智慧岛”双创载体、集聚引育创新人才团队、纵深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等科技创新工作大事要事。要充分发挥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项目、企业工作机制作用,充分发挥首席服务官的作用,压实县区主体责任,强化考核奖惩激励,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三要强化保障,有力支撑。从组织、机构、编制、政策、资金、环境、体制机制等方面为制造立市、科技创新和“万人助万企”提供坚强保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健全完善组织架构,充分发挥财政国资和金融机构职能作用,全力推进制造立市、科技创新战略深入实施,推动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副市长王国庆围绕我市制造立市、科技创新和“万人助万企”等作了总体汇报。市委组织部、市委改革办以及市财政、科技、工信、金融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