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全面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1月16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研究开发区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和全面推动开封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等事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任务。
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全面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01-18 00:28:5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1月16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研究开发区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和全面推动开封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等事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任务。
      市领导李湘豫、卢志军、阎红心、焦跃进、曹忠良、付磊、张松文、邵华、徐彤、黄玉国、李明俊、卢捍卫等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开封市开发区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提升投资项目落地效率,是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也是当前推进我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加快推进改革。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主动担当、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讲究实效,在确保审批手续大幅精简的情况下,不能影响项目产权登记和后续融资,保证改革实效。要加快下放审批权限。按照“应放尽放”原则,依规下放开发区企业投资项目的审批权限,各开发区要尽快将下放权限承接起来,做到“下得去、接得住、管得好”。要加快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开发区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办法,引导更多企业入驻开发区,进一步提升开发区实力。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全面推动开封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试行)》《兰考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方案(试行)》《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施方案(试行)》《开封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方案(试行)》。会议强调,全面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又是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高标准推进“一县一省级开发区”建设。依托国家级、省级经开区、高新区、产业集聚区建设,加快调整完善开发区体系,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加强专业园区建设,确保相关县区高标准打造一个省级开发区。要坚持规划引领,优化生产力空间布局。科学编制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充分考虑开发区长远发展需求,留足留够发展空间。强化效益优先,加大技术、资金、人力等关键要素投入,鼓励新型产业用地兼容复合利用、拓展空间功能,提高亩均产出水平。要坚定深化改革,增强开发区发展动力活力。简化优化审批,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科学推进开发区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调整优化开发区与属地政府之间的关系,剥离开发区社会管理职能,把主要精力放在经济管理、投资服务和招商引资上。要突出“项目为王”,加快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把项目建设作为开发区发展的主抓手,在“三个一批”活动上下大功夫,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激活存量、扩大增量、优化常量,提升产业聚集度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