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市中医院支援郑州核酸检测医疗队凯旋
历时一周,检测12.9万人次。1月13日下午,开封市中医院支援郑州核酸检测医疗队60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该院党委书记周广辉在连霍高速入口处欢迎圆满完成任务的队员们凯旋。
市中医院支援郑州核酸检测医疗队凯旋
来源:​开封网 作者:许湘兵 发布时间:2022-01-17 13:29:3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许湘兵报道 历时一周,检测12.9万人次。1月13日下午,开封市中医院支援郑州核酸检测医疗队60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该院党委书记周广辉在连霍高速入口处欢迎圆满完成任务的队员们凯旋。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职工组成的迎接队伍,带着全院职工的牵挂与祝福,欢迎队员凯旋。

GetAttachment (1)

1月5日17时,市中医院接到支援郑州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后,党委书记周广辉、院长王清峰迅速决策,医院第一时间开展工作部署、抽调人员、整理物资。院医务工作者们积极报名,义无反顾冲向疫情前线。一个小时内,由骨二科护士长马静任队长、内六科护士长余凌飞任副队长,来自全院各病区的60名护理人员组成的支援队伍迅速组建完毕。1月7日上午,队员们抵达采集点后,迅速按照感控要求进行清洁消毒、防护物品穿戴,与康平社区和安平社区的工作人员配合开展核酸采样。连续的奋战,执着的坚守,白衣战士们用规范熟练的操作完成了一次又一次采样,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为了这座城市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五天内,队员们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郑州市康平社区和安平社区6个采集点位的核酸采样任务,采样129122人次,人均完成2152人次。数字的背后是“中医人”的使命担当,是“中医速度”的有力体现。“中医急先锋们”用执着的坚守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奉献,用夜以继日的奋战守护着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根据安排,60名队员在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后,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一周后,将陆续返回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