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宋城路上,这辆警车居然逆行……
1月14日中午,宋城路上来往车辆川流不息,就在这交通繁忙之际,一辆警车居然逆行穿梭,人们顿时错愕不已:“警察公然违法驾驶?”错,这辆警车并非是耍特权,而是为紧急救助一名急病儿童。
宋城路上,这辆警车居然逆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2-01-15 11:23:37

e93757d9bbe88e816b42f41d8af1a1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1月14日中午,宋城路上来往车辆川流不息,就在这交通繁忙之际,一辆警车居然逆行穿梭,人们顿时错愕不已:“警察公然违法驾驶?”错,这辆警车并非是耍特权,而是为紧急救助一名急病儿童。

1月14日11时,市交警五大队辅警陈锋锋、许飞驾车巡逻经过宋城路,一辆轿车突然靠近,车上一对夫妇向两名辅警频频招手:“停一停,警察同志,我孩子急病抽搐,路上车多,帮忙送我们去医院吧。”

听到求助,陈锋锋当即冲驾驶轿车的患儿父亲喊道:“掉头,紧跟我们。”言毕,立即掉头向东,鸣警笛亮警灯在前开道,患儿父亲驾车紧紧跟随。

但是,时值午间交通高峰,即便警灯闪烁警笛在耳,东行的众多车辆还是无法及时腾出车道,情急之下,陈锋锋只得时而正常行驶,时而闯入左侧车道逆行,在东来西往的车流中穿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争抢时间。许飞则一边通过对讲机向指挥中心报告位置,请求沿途交警予以配合,一边通过车载喇叭不停向过往车辆喊话:“紧急救助,请速避让,谢谢大家。”

特殊情况下的特殊行动,终于使两名辅警10分钟冲过10公里路程,安全地将患儿及时送至市儿童医院。车刚停稳,陈锋锋就抱起患儿冲进门诊大厅:“急诊室在哪儿?”

经医护人员紧急救治,患儿终于转危为安。


责任编辑:刘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