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显著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2021年,开封市公安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要求,在惠民生、促发展、保民安上持续发力,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在强化党建引领中厚植为民情怀。
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显著
以真心服务打造开封公安为民品牌形象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2-01-15 11:25:08

b2437dedd55a74f11b002f317a0631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2021年,开封市公安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要求,在惠民生、促发展、保民安上持续发力,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在强化党建引领中厚植为民情怀。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先后13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在强化党建引领中厚植为民情怀,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清单、举措清单、责任清单,规划“时间表”“路线图”,形成统筹组织、重点推动、一体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抽调36名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并实体化运行,确保为民办实事有突破、有亮点、有提升。

9d60e64d03d301b00325b52b55e200d

在开门评警纳谏中回应群众期待。市公安局依托110报警服务台,分级分类深入梳理研判接报警情,精心设计回访要点和流程模式,切实做好警情回访工作,确保警情得到及时妥善处置。活动开展以来,回访报警电话20余万起,回访率93.26%,满意率99.8%。邀请人大代表、特邀监督员、群众代表等,认真开展“开门评警”活动,围绕为民服务、执法规范化等6个方面收集意见建议297条;组织发动全体民警进社区、进企业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建议,走访群众8万余人次,发放调查问卷5万余份,梳理归纳意见建议332条。

233496960fb650824f1c9ff86c8a115

在服务经济发展中彰显为民本色。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市公安系统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组织595名民警联系企业597家,设立市县两级举报投诉电话11个,走访企业4129家次,发放政策明白告知手册850余本,收集、解决企业反映问题708条,排查企业风险隐患543项,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办”交办问题3批次10条全部办结。围绕出入境、治安户政、道路交管等领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2批18项便民利民新举措,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20余万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刘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