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李湘豫等参加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1月14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等在开封分会场参加完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专题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就当前和下一阶段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建军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在河南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今年开门红、全年红打牢坚实基础。
高建军李湘豫等参加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张李珊 发布时间:2022-01-15 00:31:0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张李珊报道 1月14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等在开封分会场参加完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专题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就当前和下一阶段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建军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在河南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今年开门红、全年红打牢坚实基础。

李湘豫主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卢志军、付磊、张松文、邵华、黄玉国、李明俊、卢捍卫、尹君、马中虎、王玲、王国庆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紧抓关键时期防松懈。在此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上下付出了艰辛努力,守好了开封阵地,市委、市政府致以慰问,给予肯定。要关心关爱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供好防护、工作和生活保障,科学安排轮休调休,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正处于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要杜绝松懈麻痹,保持清醒,持续用心、用力,确保取得最终胜利。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风险点关键点,排查必须清仓见底、一个不漏,持续采取多种形式劝导返乡人员就地过年,春节之际严控大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倡导线上开会、电话拜年、线上见面。

会议强调,要紧抓短板漏洞防输入。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沉下去发现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解决问题要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立足于好。要加强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管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未雨绸缪,建好备足集中隔离点。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核酸检测要保质保量、防止漏人。进一步提升流调水平,强化流调队伍建设,提升流调质量和流调效率,切实发挥“三公一大”联合流调溯源作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建设。

会议指出,要紧抓基层防线防燃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持续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企业、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馆、车站、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把村、社区疫情防控摆在重要位置,紧盯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哨点”作用,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紧抓舆论引导防炒作。疫情防控社会关注度高,要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及时通报防控情况,客观、平实、精准做好宣传报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握好时度效,营造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紧抓作风纪律防浮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基层,真用情、真用心,密切配合、高效协同,敢于担当、果敢果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面前向前一步,落实措施更严一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工作纪律。

会议强调,要紧盯经济发展开门红。要坚持系统观念,抓好工作统筹。各县区、各部门要坚持双线作战,在守牢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底线基础上,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去年全市各项任务完成得很好,今年要再鼓干劲、再接再厉,实现首季开门红,继续为全省作贡献,努力当示范,做标杆。坚持“项目为王”,扎实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强化领导分包、体制机制、政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确保谋划的2022年重大项目落实落细、开花结果。深入推进制造立市,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抓好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推动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做优主导产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为新一年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副市长王玲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