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在尉氏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1月14日下午,市长李湘豫来到尉氏县,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措施再细化,继续保持零病例、零感染良好态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李湘豫在尉氏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2-01-14 23:21:5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1月14日下午,市长李湘豫来到尉氏县,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措施再细化,继续保持零病例、零感染良好态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当日,李湘豫来到尉氏县博雅外国语学校、尉氏县第二初级中学等两个疫情防控集中隔离观察点,详细了解人员配备、设施设备、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情况,对尉氏县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最严格、最精准、最高效举措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全力打赢这场硬仗。

李湘豫强调,疫情防控要聚焦重点,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做到科学规范、快速高效、协同联动,把各项防控措施具体化、清单化,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到位;聚焦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强化大数据技术支撑,有力有效开展更高质量、更加精准的管控。

李湘豫指出,集中隔离观察点是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扩散的重要阵地,要充分发挥作用,以“五化”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保障隔离群众健康安全。要坚持规范化设置隔离观察点,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的要求,抓紧改造一批符合条件的集中隔离场所,确保“应隔尽隔、一人一间、集中隔离”。坚持精细化工作标准,严格对照隔离观察点运行标准,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加大环境卫生整治,确保集中隔离点规范、有序运行。坚持常态化防疫措施,对隔离群众做好症状监测、体温测量、核酸检测等重点环境防控措施,对工作人员实施闭环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专业化配备队伍,选派有经验、有担当的精干力量,组成专家团队,加强业务培训,提高诊疗水平。坚持人文化关怀服务,开展“生活服务进家门”的人性化服务,做好心理疏导和防寒保暖工作,保障好隔离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以温馨服务彰显城市温度。同时,对一线防疫人员要强化关心关爱,确保大家始终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春贵、副市长钱忠宝、市政协副主席刘述荣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