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原本要抓贼追赃 却变成护送老人 禹王台警方查案查出戏剧性结果
1月12日,一位女士为自行车丢失向禹王台警方报案,按正常情况接下来应该是民警抓贼追赃,可这次却出现了戏剧性结果,民警不仅及时为失主找回车子,还就此找到一位迷路老人并安全送回家中。
原本要抓贼追赃 却变成护送老人 禹王台警方查案查出戏剧性结果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2-01-14 15:52:24

e25acdb14bd8f3fbf5347992f3299aa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1月12日,一位女士因为自行车丢失向禹王台警方报案。按正常情况,接下来应该是民警抓贼追赃,可这次却出现了戏剧性结果,民警不仅及时为失主找回车子,还就此找到一位迷路的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1月12日18时,在演武厅西街街口经营熟食的章女士发现自己停放在店门外的自行车不见了,于是她急忙向禹王台公安分局新门关派出所报警。

“此时正值交通晚高峰,街上人来人往,趁失主眼错不见的工夫就敢在她店门前偷车,这小偷也太猖狂了。”新门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及时调取相关监控视频。发现线索倒没费啥劲,可结果却令民警目瞪口呆。视频画面显示,章女士的自行车竟是被一位八旬老太顺手推走的。

03758b70b3e310a74e4cc48a7c4aeb9

“这太不可思议了吧。”民警睁大双眼继续进行视频追踪,发现老太推着车子步履蹒跚地左转右拐,似乎不知该往何处,最后拐进了东拐街。民警一拍大腿:“这年龄、这状态,哪像偷车?更像是迷路。”不管咋说,先找到老太和车子要紧,新门关派出所民警立即沿东拐街找了过去。追至五福路,终于找到了推车老太,此时,菜市派出所民警也赶到这里。原来他们接到报警,说有位老太在这一带迷路了。两支队伍会合在一起,和老太慢慢沟通,费了好大劲才弄明白,原来老太早晨离家,不知怎么就走到演武厅西街,又记不起回家的路,糊糊涂涂中竟认为章女士的自行车是自家的,并就此认为自己就住在附近,就这么推起车不辨方向地“漫游”起来。

弄清了原委,两个派出所的民警长出了一口气,可如何帮老人找到家又成为问题。经过耐心启发引导,老人终于记起自己的住址,民警一听又是一惊,居然远在东郊化肥厂生活区一带。民警立即分工,新门关派出所民警负责把自行车送还给章女士,菜市派出所民警则驾车将老人安然送回家中。


责任编辑:刘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