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示范区公安分局全力抗疫 守护辖区群众安全
1月13日,记者从示范区公安分局获悉,连日来,在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示范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挺身而出,牢牢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又一道“防疫安全墙”。
示范区公安分局全力抗疫 守护辖区群众安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2-01-14 09:05:06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1月13日,记者从示范区公安分局获悉,连日来,在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示范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挺身而出,牢牢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又一道“防疫安全墙”。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示范区公安分局61名社区民警、76名社区辅警充分发挥“一村(格)一警”机制优势,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机结合,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104个社区(村)进行分包,配合党政干部对各个社区自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汴人员,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排查,持续滚动摸排,及时发现涉疫隐患。加强对出租房屋、“三合一”场所等容易藏污纳垢场所部位和流动人口的清查管控,全力排查消除涉疫隐患、消防隐患和各类矛盾纠纷隐患。配合社区督促未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尽快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对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三公一大”线索核查专班下发的核查数据,全体社区民警、辅警不分白天黑夜,均做到第一时间开展协助核查、电话询问、实地走访,严格按照“四清”工作要求和“十何”工作法,逐人逐项核查到位,精准精细,快速高效。 

为了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示范区公安分局民警、辅警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在疫情健康服务点协同其他部门严格进行查控,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日夜奋战,严把疫情防控关,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