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中学教师病房里抱娃 给学生上网课
家里有一个人生病住院,全家就忙个不停。全家4口生病住院,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中学教师病房里抱娃 给学生上网课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2-01-14 09:01:45


视频:全媒体记者杨洁 张海洋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家里有一个人生病住院,全家就忙个不停。全家4口生病住院,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这几天,市集英中学教师谢奥宇和张羽就生生体验了一把这种忙乱。元旦过后,夫妻俩先后因病毒性感冒住院。没几天,两岁多的宝宝和帮忙照顾孩子的姥姥也不幸中招,全家4口均入院输液治疗。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医院要求只能有一个陪护,夫妻俩只能轮换着输液,好腾出手来照顾生病的孩子。 

自1月10日我市暂停线下教学、开启线上教学模式后,病情稍微好转的谢奥宇和张羽立即加入上网课的队伍。孩子离不开妈妈,张羽抱娃在病房里坚持给学生上网课,她让爱人把笔记本电脑拿到医院,就在病房里上网课,抽空备课、批改作业。 

然而这时,孩子的病情却出现了变化,原本活泼好动的宝宝却突然连闹人的力气都没有。1月12日,经转院才确诊孩子患了肠胃炎和不全梗阻。看着病床上的孩子,张羽心疼得几次大哭。但是,到了该上网课的时候,她又会默默擦掉眼泪,像往常一样精神抖擞地讲解知识点。屏幕那端的学生根本无法知晓,此刻他们的老师正坐在病床上抱着输液的孩子(见右上图。谢奥宇提供)。 

“其实这是老师应该做的,不能因此停课,学生都在等着我们呢!”采访时,张羽和谢奥宇几乎同时说。“他们夫妻俩是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研究生毕业,后来通过选拔来到集英中学,工作踏实,成绩突出,各方面都很优秀。”市集英中学党总支书记汤孝华给予他俩很高的评价。“张羽的优质课曾荣获省、市优质课一等奖,她还是市教学标兵;谢奥宇除了教八年级地理课之外,还是学校的团委书记,同时兼任学校青年教师成长俱乐部的负责人,经常需要加班。去年除夕夜,奥宇还在加班,我印象特别深刻。”汤孝华说。 

从朋友圈得知张羽在病房上网课的同事们一边给她点赞,一边给她加油,但大家更多的是心疼她。蒋爱玲老师说:“既要照顾生病的孩子,又要带病在医院里上网课,这种精神让人敬佩。老师如此,学生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该校副校长陈慧娟说:“虽然我们不是战士,虽然我们不穿铠甲,但只要祖国需要、只要学生需要,无论身处何种境地,我们都会坚守阵地。” 

坚守阵地!这就是一个老师最敬业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