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一居家隔离人员打碎温度计 网格员自掏腰包购买送到家
“您在家安心隔离,不要有啥心理负担,缺啥少啥再给我打电话,我可以帮您去购买。”“我会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政策的要求在家隔离,有你们社区、网格员的贴心服务,我在家很安心……” 1月12日上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西街道办事处翠北社区翠园北街12号楼的居民孙先生接过网格员韩萌隔门送来的温度计后认真地说。
一居家隔离人员打碎温度计 网格员自掏腰包购买送到家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2-01-14 09:00:30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报道 “您在家安心隔离,不要有啥心理负担,缺啥少啥再给我打电话,我可以帮您去购买。”“我会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政策的要求在家隔离,有你们社区、网格员的贴心服务,我在家很安心……” 1月12日上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西街道办事处翠北社区翠园北街12号楼的居民孙先生接过网格员韩萌隔门送来的温度计后认真地说。 

孙先生是一名居家隔离人员。当天上午,他不小心打碎了家里的温度计。由于不能出去购买温度计,网上购买温度计邮寄到家又需要时间,需要测量体温的他十分着急。无奈之下,他通过微信给城西街道办事处“一中心四平台”的网格员韩萌打去了求助电话,询问网格员能不能帮他购买一支温度计。接到求助电话后,正在社区健康服务点值守的韩萌一边安慰他,一边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离社区健康服务点最近的药店,自掏腰包购买了一支温度计。购买温度计后,韩萌一路小跑将温度计送到孙先生家门口,这才出现开头的一幕。当天上午,韩萌将温度计送到孙先生家后,还对其所在单元进行了消杀,并帮助他处理了生活垃圾。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城西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城西街道办事处‘一中心四平台’迅速行动,安排基层网格员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并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疫情防控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也需要大家互相帮助。居民被隔离在家,但爱心不会被隔离。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1月3日上午,城西街道办事处“一中心四平台”主任李俊杰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