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市妇联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及家庭发出倡议 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疫情,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妇联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及家庭发出倡议,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巾帼力量。 
市妇联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及家庭发出倡议 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雷宇 发布时间:2022-01-14 08:57:35

全媒体见习记者雷宇报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疫情,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妇联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及家庭发出倡议,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巾帼力量。 

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带头遵守当地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在织密疫情防控网、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独特作用。 

争当表率,勇于担当。各级妇联干部和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要争当表率、冲锋在前,敢担当、善作为,坚守各自工作岗位,主动承担防控任务;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要协助做好清洁环境、消毒消杀、新冠疫苗接种及困难妇女、困境儿童、困境家庭等特殊群体的关爱服务工作。 

守护家庭,筑牢防线。广大妇女要积极行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引导家庭成员增强疫情防控意识,非必要不离汴,自觉接受测温扫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做到疫情一天不消失、防护一天不放松。要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和流调工作,密切关注家庭和身边人员特别是外来人员情况,发现可疑情况立即上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大家要携手并肩,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