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热心助人显大爱甘于奉献担重任——记通许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赵宝康
刘杨 赵宝康,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于2000年从部队转业到通许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现任通许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无论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他都干一行爱一行,一心扑在工作上
热心助人显大爱甘于奉献担重任——记通许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赵宝康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刘杨 发布时间:2022-01-14 08:49:19

全媒体记者  刘杨

赵宝康,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于2000年从部队转业到通许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现任通许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无论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他都干一行爱一行,一心扑在工作上,多次获得市、县劳动模范、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环保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甘于奉献 忘我工作 

20余年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于2019年先后组织开展了 “通许县涉油涉气维修企业环境污染整顿专项行动”“十二乡镇路域环境整治”等数十项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他率先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县维修涉气企业安装VOCs,使该县维修市场在一年21轮检查中无一家企业受到处罚,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好评。为贯彻落实“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他带领执法人员出动执法车辆100余台次、取缔关闭不合规涉气涉油维修企业共12家,并对道路扬撒、扬尘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坚决打击危害环境的行为。 

他凭借对环保攻坚防治的执着信念,坚持每天参加环境污染防治研判会,每天参加夜查直至凌晨。同时,公正、严肃地调解和处理群众的来信、来电举报和污染防治纠纷。据统计,去年以来,共接办并督促有关人员办理的环境信举报件12件,接待群众来访6批,来电24起,落实率在99%以上,基本做到了件件有处理、案案有落实。 

力担重任 义无反顾 

面对繁杂的机动车维修市场,他创新工作思路,与环保、工商、城建、各乡镇、公安等部门形成长效联动机制,采取联合稽查方式,共查处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维修企业10家,出动宣传车315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做到全县排查治理全覆盖。 

在“国三”车淘汰工作中,他采取挂图作战、数据研判、摸排线索、逐车归类等方式,制定本年度淘汰计划,加快推进剩余“国三”营运车辆淘汰进度,确保通许县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2021年度“国三”营运车辆淘汰工作。经过连续5个月的奋战,通许县从全市落后的局面上升到全市第二名,受到了市专班的通报表扬。 

爱心助人 见义勇为 

赵宝康常说“我们都是农民的孩子,一定要放下身段,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每年春节,他自掏腰包慰问看望家境困难的贫困户。3年来,他在行业管理工作中开展行业扶贫,帮助一个残疾贫困家庭解决子女上学问题,每年逢年过节都给予500元的资助。近几年来,他在扶贫帮扶中出资已一万余元。他的爱心行为也受到了单位、乡镇、村党支部以及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2021年9月5日,赵宝康外出工作路过河边时听到有人呼救,他迅速跳入河中将落水女子救起,并在联系其家属、安顿好落水女子后才放心离开。事后,落水女子及家人多方打听找到救命恩人赵宝康,致谢时说:“谢谢赵局长救了我,要不然我这一家人都不知该怎么办。”他回答道:“在人民群众遭遇危难时,每一位党员干部都会抛开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这是对我们能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考验。” 

赵宝康,一位交通运输行业的普通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着交通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断贡献着力量。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