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向市直机关党组织发出《通知》
记者昨日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获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日前发出《关于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组织市直机关广大党员下沉到社区助力防控工作,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使命、责任和担当凝聚起疫情防控工作的硬核力量。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向市直机关党组织发出《通知》
用使命、责任和担当凝聚起疫情防控工作的硬核力量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2-01-14 08:11:12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获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日前发出《关于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组织市直机关广大党员下沉到社区助力防控工作,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使命、责任和担当凝聚起疫情防控工作的硬核力量。 

《通知》号召各机关党组织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带头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警惕疫情风险,坚持底线思维,靠前指挥、加强调度,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内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通知》要求,各机关党组织要主动下沉一线,主动协助党组(党委)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带头有序参与防控工作,特别是卫生健康、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生态环境、文化旅游、城市管理等与防控工作密切相关的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组织党员下沉一线、冲在一线,当好群众“主心骨”,发挥关键作用。 

《通知》要求,各机关党组织要推进联创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双联双创”联系社区和党员所居住社区进行“双报到”,在疫情防控一线叫响“党派我来的”,助力联系社区和居住社区做好政策宣传、人员把控、医疗救助、隔离管控、稳定市场供应等工作。同时,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捐赠防疫物资和看望慰问活动,把机关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疫情防控一线。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