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调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做好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 切实保障隔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1月13日下午,在我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中心,市长李湘豫通过视频连线调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在河南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做好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切实保障隔离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李湘豫调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做好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 切实保障隔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胡海娟 发布时间:2022-01-13 23:22:5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 胡海娟报道 1月13日下午,在我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中心,市长李湘豫通过视频连线调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在河南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做好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切实保障隔离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副市长王玲等带队深入一线开展了调研。

在市传染病医院、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集中关爱中心、市公安局和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李湘豫通过视频连线深入了解市级定点医院救治能力、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和“三公一大”信息核实机制运行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要求做到工作前移、关口前移、措施前移,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在连线市传染病医院时,李湘豫强调,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情况,要做到未雨绸缪,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持续强化医疗救治指挥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职能、完善架构,切实做到科学防范、忙而不乱。要加强人员配备和技能培训,及时组织专家、医护骨干进行诊疗救治方案培训,提高诊疗水平,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在正在改建的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集中隔离观察点,李湘豫通过视频连线详细了解了隔离点基础设施、物资配备、医护人员配置等情况。他指出,集中隔离观察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规范流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完善运转管理体制,落实好各项科学防控、闭环管理措施,确保集中隔离点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要带着感情投入工作,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在细微处下功夫,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李湘豫要求,当前,各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要充分估计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最严格、最精准、最高效举措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