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市一职专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助力高三学子备考
猝不及防的疫情延缓了学子们求学的脚步,严峻的防疫形势也增加了线下教学的难度。为了更好地实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市一职专精心研判,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1月12日,市一职专高三年级“线上辅导”正式开讲。
市一职专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助力高三学子备考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苗田雨 发布时间:2022-01-13 17:57:52

微信图片_2022011316090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 通讯员苗田雨报道 猝不及防的疫情延缓了学子们求学的脚步,严峻的防疫形势也增加了线下教学的难度。为了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市一职专精心研判,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1月12日,市一职专高三年级“线上辅导”正式开讲。

微信图片_20220113160908

图为市一职专教师正在进行线上教学。

放假前夕,市一职专第一时间成立高三备考领导小组,并根据省教育厅要求的“一校一策”的指导思想,在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教学计划、资源收集等方面提前谋划,群策群力,坚持以课程为基础、课堂为关键、信息技术为辅助,坚持安全备考、规范备考、精准备考、高效备考。各科老师不断搜集和遴选更多的优质网络教育资源,充实网上教学内容,扩大专业覆盖面和教学质量,结合学生专业实际,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采取多种方式创新教学方法。班主任利用社交APP建立交流群,方便学科教师和学生互动;各学科教师利用云班课、钉钉等直播平台开展集体教研活动。学校还在课后组织教师切磋交流直播教学平台使用技巧,提高线上教学能力,及时掌握学生学习、生活和身体状况,确保网上教学科学有序,高效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113160905

图为市一职专高三学生在家认真上网课。

在云上课堂,老师们务求实效、细致管理、及时疏导学生心理;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课堂教学,紧跟老师的思路。有的同学把老师讲的重点内容录入交流空间里,有的同学把老师的答疑进行录像,供大家分享......

市一职专校长王明辉说:“高考在即,使命在肩,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市一职专全体师生将全力以赴,继续打造不间断、有质量的线上课堂,争取高考再创辉煌,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市一职专供图


责任编辑:刘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