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合力战“疫” 积极行动 尉氏县职教中心教师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2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再次侵袭河南,疯狂地在周边地市肆虐时,尉氏县职教中心教师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以自己默默的付出、平凡的坚守,筑牢战“疫”防线。
合力战“疫” 积极行动 尉氏县职教中心教师奋战在抗疫一线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王金顺 发布时间:2022-01-13 17:58:57

微信图片_2022011316054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 通讯员王金顺报道 2022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再次侵袭河南,尉氏县职教中心教师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以自己默默的付出、平凡的坚守,筑牢战“疫”防线。

自元旦起,学校就组织疫情防控专班人员在富安花园健康服务点参加防控工作。在过去的10多个日夜里,所有参与值班的教师志愿者24小时接力,奋战在防控一线,涌现出了一批有责任、敢担当、有奉献精神的教师代表。他们查看出入小区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详细登记,宣传抗疫知识,疏导大家的心理。

微信图片_20220113160552

坐镇学校的值班人员每天坚守在大门口,对出入学校的所有人员查看“双码”,认真登记,防疫消毒,坚持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防控等工作。班主任坚持疫情排查“每日一报”,重要情况随时报送,做实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他们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抗疫信条,一个个数据、一条条短信、一项项活动……架起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育人初心、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113160554

抗疫面前不分男女、不讲老少、不谈困难,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教师志愿者冲锋在前,义无反顾,迎难而上,化身防疫宣传员、一线排摸员、防控指挥员、心理疏导员等,主动奋战一线,用爱和赤诚谱写着一篇篇感人的抗疫华章,彰显着尉氏职教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坚信,只要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教师志愿者正在疫情防控值班。王金顺 摄


责任编辑:刘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