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市卫校学子返乡后助力疫情防控展现青年担当
进入2022年,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突起。寒假里,市卫校口技21级2班学生魏靖铠返回家乡洛阳后,放弃在家休息,身穿红马甲投身当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传递着爱和希望,体现了卫校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市卫校学子返乡后助力疫情防控展现青年担当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01-13 17:59:56


微信图片_2022011316033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进入2022年,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突起。寒假里,市卫校口技21级2班学生魏靖铠返回家乡洛阳后,放弃在家休息,身穿红马甲投身当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传递着爱和希望,体现了卫校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魏靖铠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的基本技能并展开志愿工作,认真地为进出社区的每一个人测量体温,查验“双码、消毒登记……尽管天气寒冷,每天要工作6个小时,但他始终坚守在防控岗位上,认真、热情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去年暑假期间,他作为青年志愿者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这次又主动请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 魏靖铠说:“作为社区大家庭的一份子,我去年暑假参加过疫情防控工作,有这方面的经验,这次更应该站出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筑牢疫情防控社区屏障贡献青春力量。”

班主任曾辉介绍说,魏靖铠同学在班上担任学生干部,热心班级事务,十分敬业负责,有着强烈的志愿服务奉献精神。这次他回家后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彰显了市卫校莘莘学子的风采,令师生倍感骄傲。

图为魏靖铠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市卫校供图


责任编辑:刘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