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今年1月~10月 开封对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记者从1月7日召开的全市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推进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全省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维护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广大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今年1月~10月,市委、市政府组织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6部门联合出击,对道路运输领域新业态平台不规范经营、道路客货运输违法违规经营​、侵害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权益、从业环境改善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今年1月~10月 开封对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刘杨 发布时间:2022-01-13 09:07:47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记者从1月7日召开的全市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推进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全省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维护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广大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今年1月~10月,市委、市政府组织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6部门联合出击,对道路运输领域新业态平台不规范经营、道路客货运输违法违规经营、侵害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权益、从业环境改善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据悉,此次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重点包括:1.平台公司经营不规范问题,包含平台企业定价机制不合理、侵害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网约车平台向不合规车辆(人员)派单、低价倾销、大数据“杀熟”、诱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投放风险评估制度不健全。2.道路运输企业经营不规范问题,包含道路运输经营者无证经营、机动车行驶证和道路运输证登记信息不一致,非法改装车辆,虚开虚抵、买卖增值税发票,驾驶员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不良驾驶行为,巡游出租汽车绕道、拒载、甩客等违规经营行为。3.侵害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权益问题,包含收益分配不合理,订单分配不公平,抽成比例不透明,保障政策不到位,劳动强度与工资收入不匹配等。4.从业环境问题,包含货车禁行、限行设置不科学,服务区、停车场油货丢失、高价救援、高价维修,车辆检验检测站“黄牛”等问题。 

此次专项治理为期10个月,分为动员部署、全面排查、集中治理、总结完善四个阶段。为保证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我市将采取多种方式,对各单位开展专项治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