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开封小型餐饮门店 堂食按下“暂停键” 市民理解、商家遵守
“全市所有夜市关闭、小型餐饮门店禁止堂食;市内其他餐饮场所接待量不超过额定座位数50%……”1月6日,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1月10日中午,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曾经火爆的餐饮店已经没有往日人声鼎沸的景象。但令人欣慰的是,无论是等待取餐的市民还是餐饮商家,都理解并遵守通告相关要求。
开封小型餐饮门店 堂食按下“暂停键” 市民理解、商家遵守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李晨翀 发布时间:2022-01-11 08:35:04

全媒体记者李晨翀报道“全市所有夜市关闭、小型餐饮门店禁止堂食;市内其他餐饮场所接待量不超过额定座位数50%……”1月6日,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1月10日中午,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曾经火爆的餐饮店已经没有往日人声鼎沸的景象。但令人欣慰的是,无论是等待取餐的市民还是餐饮商家,都理解并遵守通告相关要求。 

记者在汉兴路、金明西街看到,多家小型饭店门上张贴着“禁止堂食”的标识。记者看到,在汉兴路金明中学附近一家米线店,有顾客上门,店主先请顾客出示健康码、行程卡,然后告知顾客只能打包、不能堂食。 

记者在金明西街一家规模较大的饭店看到,店里只有两位食客,相隔很远,服务员都佩戴口罩。正在店外等待取餐的年轻市民李斌说:“疫情防控关系到每个人,我们都能理解小型餐饮门店暂停堂食的要求。即便这家店可以堂食,我也选择带回家吃。” 

采访中,金明西街一家小型饭店的老板赵先生对记者说:“暂停堂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这期间我们店提供外卖服务。”在汉兴路,开小餐馆的刘强拉下了卷闸门,准备回家休息。“今天上午,我给店里的两位服务员结算了工资。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干脆暂时停业,好好休整一下。等陪家人过完年,待到春暖花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我再大干一场!”刘强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