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奋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社论)
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的结果,更是我们勇毅前行,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底气与自信。 在追逐梦想的征途上,总有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站在历史的维度上俯瞰,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关键之年。
昂首奋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社论)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0 15:29:50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初心谱华章。在全省亿万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在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会风作风,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审议讨论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确定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安排部署了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大会,必将在河南发展历史进程中写下浓重的一笔。

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留下许多难以磨灭的记忆。习近平总书记情系中原大地,亲临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提出“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为现代化河南建设绘就了宏伟蓝图。在特别重大自然灾害面前,全省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展现出坚韧不拔、勇毅前行的铮铮铁骨。2021年,我省各项工作稳中求进,难中求成。据统计,全省预计生产总值接近6万亿元、增长6.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城镇新增就业超过120万人。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的结果,更是我们勇毅前行,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底气与自信。

在追逐梦想的征途上,总有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站在历史的维度上俯瞰,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关键之年。隽永的先声,期待着现实的回声,现代化河南的美好愿景需要奋斗以成。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既要有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坚韧意志,更要有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拼搏劲头,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发展力量,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推动今年经济工作开门红、全年红。

使命引领方向,目标汇聚力量。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离不开更加坚定的目标导向。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要抓牢发展要务,以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为牵引,在区域发展格局重塑中提升位势、赢得主动。要把牢创新引领,坚定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核心位置,举全省之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成为重要人才中心。要树牢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刻印在心、见诸行动,让每个家庭、每位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党的温暖、发展的质感。要守牢安全底线,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努力实现本质安全。要扛牢第一责任,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催人奋进。把握“时”与“势”,统筹“稳”与“进”,九曲黄河哺育下的中原沃土,必将在创新发展的时代洪流中乘风破浪、大展宏图,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向着“两个确保”阔步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