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两会声音】推进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加快民生事业发展,是省长王凯在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安排的2022年重点工作之一。1月7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省人大代表王珂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城市公交是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功能正常运转的基础支撑,是重要的公益事业。公交优先就是市民优先。推进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
【两会声音】推进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01-08 08:08:48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加快民生事业发展,是省长王凯在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安排的2022年重点工作之一。1月7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省人大代表王珂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城市公交是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功能正常运转的基础支撑,是重要的公益事业。公交优先就是市民优先。推进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王珂说,面对城市化进程对交通供需和资源环境形成的挑战,应以积极创建公交优先示范城市为抓手,坚定实施公交优先和公交引领两大发展战略,致力打造顺应城市转型发展的绿色公交,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公交。结合城市规划,将公交场站及配套设施同步纳入城市建设中,补齐公共交通设施短板,增设公交场站,扩大面积和规模,优化完善公交场站、首末站、公交停靠站等。 

王珂建议推进公交电子站牌建设,与智能手机App相互呼应。她说,公交电子站牌可利用公交智能调度管理系统的公交车辆GPS到站数据,通过技术对接,建立公交车到站预报系统,电子站牌可发布所有经过线路公交车辆的实时到站信息,可以为候车乘客提供实时准确的车辆到站预报。此外,项目附带多媒体视频播放、实时视频监控、乘客反馈建议、公共信息发布、提供服务等功能,建议全面推进建设公交电子站牌,与手机客户端相互呼应,为市民提供全方位的动态公交信息。通过创新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使公交精细化管理迈上全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