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1月7日晚,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一致赞同三个报告和条例(草案)。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01-08 00:23:11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推动新时代人大和法检两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提供法治保障 

赵素萍高建军李湘豫阎红心参加审议

1月7日晚,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开(3378438)-20220107224011

视频:刘睿恒 剪辑:朱瑞杰 配音:刘铚雯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1月7日晚,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一致赞同三个报告和条例(草案)。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参加审议。

省人大代表、开封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代表团会。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湘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卢捍卫参加审议。

省人大代表,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袁永新,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汉征,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工作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贾瑞琴,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海鹰,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学勤,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党支部书记、社长龚金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诺民,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志强等参加审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宏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春波参加会议。 

高建军在发言中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省人大常委会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服务全省大局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带头躬身入局,高质量谋划了今年各项工作。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高度关心关注开封发展,在推进郑开同城化、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加强地方立法等方面给予了开封很大帮助。在省人大常委会精心指导下,开封市人大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下一步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保障各级人大工作,为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质量很高,必将为水源区和南水北调工程沿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水源保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用事实说话,用数据交卷,充分反映了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公正司法、坚持依法办案等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一年来,省法检两院切实履行审判检察职责职能,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公平正义,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司法保证,充分体现了省法检两院执法为公、司法为民的理念,顺应了新时期广大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高建军还就支持加快打造郑汴洛沿黄旅游经济带提出了建议。

阎红心在发言中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都很强,做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必将极大鼓舞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斗志。《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将对我省南水北调工程确保清水北送、合理配置水源、充分发挥效益,起到至关重要的保障作用。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省人大紧跟中央最新精神,走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道路的坚定信仰;充分体现了省人大紧扣时代发展大势,前瞻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充分体现了省人大紧贴民生需求和群众意愿,坚持站稳人民立场不动摇的坚定信念。报告关于2022年工作的谋划,重点明确、思路清晰,科学务实。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力推进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高质量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就省人大持续关注郑开同城发展,给予郑开两地更多指导和支持,进一步加强对地方人大信息化、智慧化建设的指导,阎红心提出了建议。

1月7日晚,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开(3378444)-20220107224016

贾瑞琴、刘宏东、宋春波等也作了发言。

图片由全媒体记者刘睿恒摄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