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开封新年第一场雪来得格外早
昨日下午,市民惊喜地发现天空中雪花飞舞,新年第一场雪降临。今年的第一场雪来得格外早,假期结束后第一天大家就“喜提”瑞雪。  受高空槽及空气湿度条件较为适宜等因素共同影响,这场雪其实从昨天10时左右就零零星星飘下,到15时就分外紧密且越下越大。气象部门观测数据显示,全市出现降雪的时间基本都在昨日上午
开封新年第一场雪来得格外早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张仲鹏 王梅娟 发布时间:2022-01-05 08:15:28

全媒体记者张仲鹏 通讯员王梅娟报道 昨日下午,市民惊喜地发现天空中雪花飞舞,新年第一场雪降临。今年的第一场雪来得格外早,假期结束后第一天大家就“喜提”瑞雪。 

受高空槽及空气湿度条件较为适宜等因素共同影响,这场雪其实从昨天10时左右就零零星星飘下,到15时就分外紧密且越下越大。气象部门观测数据显示,全市出现降雪的时间基本都在昨日上午,其中市区最早。 

新年首场雪,市民兴奋地在微信朋友圈“晒”出赏雪、玩雪的照片。昨日晚,雪越下越大,朋友圈有关雪的图片和视频开始“霸屏”。有人晒出视频:雪花簌簌而落,在路灯下飞舞。有人晒出雪景:城区银装素裹,安静的小路上有几个浅浅的脚印,雪已把竹子压弯,俯瞰楼下,一片洁白。还有人直接在朋友圈里喊话:“一起雪中漫步,有约的吗?”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全市平均降水量达2.2毫米,雪深1.5厘米。由于气温不低,雪花落地即化,地面存雪不多,不过积水不少,可能造成路面结冰。降雪会在今天白天停止,气温将渐渐回升。 

市气象专家提醒市民,雨雪天气注意防寒保暖及出行安全,记得携带雨具。降雪对农业生产很有帮助,对作物具有很好的保温效果,并可降燥除霾。但仍要防范其对城市运行、道路交通安全、水电气管道、户外作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