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新年钟声刚过就有人涉嫌醉驾被查处
佳节来临亲朋欢聚,这本是人之常情,但切不可忘记安全第一位。2022年1月1日零时8分,一名市民就因和朋友欢聚后涉嫌醉驾被查处,交警就此再次提醒大家,畅快必须置于安全前提之下。
新年钟声刚过就有人涉嫌醉驾被查处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2-01-02 16:38:5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佳节来临亲朋欢聚,这本是人之常情,但切不可忘记安全第一位。2022年1月1日时8分一名市民就因和朋友欢聚后涉嫌醉驾被查处,交警就此再次提醒大家,畅快必须置于安全前提之下。

12a855de9ad5f745a4f5bb9b346a7f2

新年假期到来,亲朋好友之间聚会机会增加,酒驾甚至醉驾隐患也随之加大,为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平安,市交警二大队按照上级部署,于2021年12月31日晚在辖区内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2022年1月1日零时8分左右,新年钟声刚刚敲过,交警二大队执勤民警就在金明大道与三间房交叉口发现一辆行驶异常的汽车,经对驾驶人冯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97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驾。

a9833cefe5252f64f8e4dee0d30eb5c

经调查,2021年12月31日晚,冯某和几位朋友聚会,“开启过节休假模式”很感畅快,又揣测交警也会放假休息,就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车回家,却被交警查个正着。

市交警二大队大队长郑国胜就此说:“我们不是要查什么新年第一酒驾、醉驾,这也不符合节日欢乐气氛。但是,欢乐、畅快必须置于安全前提之下,节日期间亲朋欢聚,小酌难免,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安全为他人,也是为自己,希望大家在亲朋好友欢聚之时相互提醒、监督,让节日真正充满欢乐。”


责任编辑:朱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