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做到“三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祥和的“双节”
1月1日,市长李湘豫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并向广大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新年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李湘豫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做到“三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祥和的“双节”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2-01-01 15:24:53

1A9A1533(3358270)-20220101172153

全媒体记者 姜菡 摄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1月1日,市长李湘豫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并向广大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新年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准确把握形势变化,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到在外人员排查到位、返汴人员实时检查到位、大数据推送人员准确核查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祥和的“双节”。 

当日,李湘豫来到龙亭区北郊乡大北岗社区、孙李唐社区,详细了解返汴境外人员及隔离人员管控情况和返乡人员排查情况。随后,李湘豫来到市长途汽车中心站、开封火车站,查看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指出要按照扎紧“四个口袋”要求细化入(返)汴人员管控措施,全面提升应急水平和处置能力。随后,李湘豫来到鼓楼区政府,了解“三公一大”数据核查情况,强调要强化协调同配合、提高工作质量、加快核查速度,确保核查工作有序、有效、有力。

随后,李湘豫通过视频调度,就做好“双节”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在外人员排查到位。确保在外人员清楚,对辖区居民进行全面排查,详尽掌握在外人员信息,摸实、摸清、摸准在外人员返乡意愿、返乡时间、返乡方式,确保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不落一人;确保告知政策清楚,将我市最新的防疫政策精准发送到人,提高政策知晓率,并发出温馨提醒,告知风险隐患,有效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精准性;确保管控措施清楚,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执行到位、风险管控到位。要把返汴人员实时检查到位。做好交通枢纽场站的实时检查,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做到全链条、全环节无缝监管,严防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强化联防联控,密切配合、迅速反应,及时分类处置监测检查发现的人员,做到既严格管理、又人性化关怀;优化防控工作操作规程,防止乘客扎堆拥挤,确保交通运输畅通。做好居住地实时检查,返汴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登记,认真填写详细信息,落实落细体温测量、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要把大数据推送人员准确核查到位。持续提升“三公一大”数据信息核查标准,突出疫情防控重点,确保重点人员核查清楚、核查准确、核查落实,提升精准防控能力,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市委副书记卢志军,副市长马中虎、王玲,市政协副主席刘述荣及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等参加调研或者视频调度。

责任编辑:朱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