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2021年开封市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网上观摩活动
12月23日上午,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承办的2021年开封市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网上观摩活动顺利举行。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2021年开封市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网上观摩活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刘杨 发布时间:2021-12-31 14:54:53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12月23日上午,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承办的2021年开封市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网上观摩活动顺利举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建筑工程和建筑市场管理科及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观摩活动,各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监督机构,全市各在建建筑项目参建单位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的形式同步参加此次观摩活动。 

在当日上午观摩活动主会场,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人首先通报了全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全市各建筑项目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工程建设五方主体责任,突出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和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以质量行为标准化和实体质量控制标准化,全面提升全市建筑工程整体质量。 

随后,开封益海嘉里的技术人员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预应力双T板、聚氨酯保温板、轻质隔墙、压型钢板楼承板、非固化沥青防水涂料等新材料,钢结构等离子切割、自动化埋弧焊、自动化设备钢珠抛丸除锈等新技术、新工艺进行了网上展示。开封梅隆郡项目采用720云全景视频形式,对项目的地库汽车坡道、地库土建、地库安装等细部节点管控措施及工艺亮点进行直播,讲解了自身的成功经验。参建企业纷纷在直播群中点赞,并认真学习了开封益海嘉里、开封梅隆郡两个项目在建筑施工质量管控方面的先进经验。 

据悉,为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展示开封市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规范化施工等创新做法和经验,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关心质量、共同维护质量的良好氛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创新理念,以视频直播的形式,组织开展了此次全市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网上观摩活动,以最直观的形式促进建筑工程业内人士的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行业前沿发展动力,促进全市建筑施工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完善、管理能力不断提升。 

网上观摩活动结束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全市各建设项目、各相关单位把握经济发展形势、凝心聚力抓好项目建设,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有力提升建筑工程质量,严守“九必须”“四不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强建筑施工工地扬尘防治,降低施工过程污染排放,提升监督服务水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