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开封市一师附小龙亭学校今天正式开工建设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12月29日上午,开封市一师附小龙亭学校正式开工建设。副市长刘震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教体局、市住建局、市一师附小、市教投集团以及龙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一师附小龙亭学校项目坐落于复兴大道以北,采取“建办”分离模式投资建设,这是开封市教育体育投资集团探索创新基础教育学校建设运营新模式的积极尝试。
开封市一师附小龙亭学校今天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12-29 16:14:20

微信图片_2021122915054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12月29日上午,开封市一师附小龙亭学校正式开工建设。副市长刘震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教体局、市住建局、市一师附小、市教投集团以及龙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229150532

市一师附小龙亭学校项目坐落于复兴大道以北,采取“建办”分离模式投资建设,这是开封市教育体育投资集团探索创新基础教育学校建设运营新模式的积极尝试。学校占地2500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30个班级规模。项目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计划明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学校建成后为我市新增学位1350个,将有效缓解我市北部小学就学压力,同时也将会进一步激活周边城市区域的活力和竞争力,助力“西强北美”战略的实施。

微信图片_20211229150536

城市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质教育资源的配套建设,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始终把优先发展教育摆在战略位置,坚持把“聚焦就近就便入学破解上学难”列为“破解民生八需八难”的重要内容,建立“市委牵头、人大督导、政府推进”工作机制,强力推动城区新建改扩建了一批中小学幼儿园。

微信图片_20211229150540

龙亭区委、区政府抓住我市“黄河战略”打造“西强北美”重大机遇,开拓创新,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去年启动、今年投入使用县街幼儿园、刘庄幼儿园建设项目,有效缓解了北区就学压力。今年,龙亭区委、区政府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探索新基础教育学校建设运营的新模式,由国有投资平台(市教投集团)投资建设市一师附小龙亭学校,区政府办成公办学校,这既是龙亭区做好“北美”文章的务实之举,也为新形势下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实践路径,对实现“十四五”时期教育“补短板提质量”双重任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市教体局、龙亭区政府、市教投集团负责人在开工仪式上对学校建设寄予美好祝愿,表示要齐心协力,把这项民心工程建设好,确保学校2022年秋季开学如期建成投入使用。相信不久的将来,寄托着北区居民热切期盼的市一师附小龙亭学校将在复兴大道北侧破土而出。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后,会有更多家住北区的开封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公办教育资源,北区居民的教育幸福感、获得感也将大大提升。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全媒体记者尹杰摄


责任编辑:刘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