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到省财政厅和省统计局对接工作 凝聚工作合力 共绘出彩新篇
12月27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到省财政厅、省统计局,分别与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庆业,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瑜等座谈,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开封市与省直部门的工作合力,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坚强保障等事项开展工作对接。
高建军到省财政厅和省统计局对接工作 凝聚工作合力 共绘出彩新篇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12-29 00:50:3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12月27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到省财政厅、省统计局,分别与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庆业,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瑜等座谈,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开封市与省直部门的工作合力,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坚强保障等事项开展工作对接。

来到省财政厅,高建军与赵庆业就推动开封市综保区加快建设发展、支持开封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支持阳光湖片区开发建设和河南大学建设发展、支持我市政府债券发行工作、加快贾鲁河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等进行深入交谈,达成了广泛共识。高建军对省财政厅长期以来给予开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今年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财政工作情况。高建军说,近年来,在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开封市财政收支蛋糕不断做大,财政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提供了坚实保障。当前,开封发展面临着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省委赋予了开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发展定位,开封市干部解放思想、敢于创新、担当作为,展现了干事创业的蓬勃精气神。希望省财政厅今后一如既往给予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财税政策、资金安排等方面更多关心、更大支持,帮助开封有效破解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力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赵庆业对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开封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第一方阵、为完成全省年度目标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省财政厅将全力支持重大国家战略在开封落实落细,积极为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助力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在省统计局,高建军与陈红瑜围绕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与监测、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统计法治建设等事项进行了座谈,就推进相关工作进行沟通对接。高建军对省统计局一直以来给予开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开封工作思路、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工作情况。高建军说,今年1月至11月开封市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逐步展现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良好状态。这一好态势的形成,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精准定位,也离不开省统计局对开封经济社会发展长期关注与悉心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省统计局一如既往对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事业发展给予关心支持,加强双方干部挂职交流,共同推动开封统计工作在全省走在前、作示范。 陈红瑜对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的好态势,对开封统计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开封市发展定位精准,“十四五”发展开局良好。开封市统计工作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将法治意识和底线意识摆在统计工作首位,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和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提升了统计监督能力和统计源头数据质量,确保了数出有源、数出有据,很好发挥了统计“风向标”“晴雨表”“测量仪”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省统计局将全力以赴支持开封市统计工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开封高质量发展和统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财政局、市统计局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