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在听取有关副市长分管领域2022年工作谋划汇报时强调 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出新出彩
12月24日下午,市长李湘豫听取了副市长刘震分管领域2022年工作谋划汇报,科学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全力推动开年即开工、起步当冲刺。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文旅强市、开放兴市、改革创新活市,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出新出彩。
李湘豫在听取有关副市长分管领域2022年工作谋划汇报时强调 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出新出彩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1-12-25 00:34:3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12月24日下午,市长李湘豫听取了副市长刘震分管领域2022年工作谋划汇报,科学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全力推动开年即开工、起步当冲刺。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文旅强市、开放兴市、改革创新活市,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出新出彩。
     李湘豫对市教体、文广旅、商务等部门及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抢抓发展机遇,立足教育抓民生,立足文旅抓品牌,立足商务抓项目,立足自贸区抓高质量发展,通过工商联工作抓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李湘豫强调,要坚决守住“底线的事”。要强化底线思维,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这根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景区安全等底线工作,牢牢守住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高质量完成“考核的事”,锚定高质量发展考核及专项考核要求,在执行上抓深化,在落实上抓创新,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力争各项指标在全省“保十争五”。要高标准做好“出彩的事”,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以及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新型足球学校建设国家级试点等“9+16”国家级、省级试点示范优势,探索出实用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开封模式、开封经验,切实提升开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就抓好明年重点工作,李湘豫要求,要坚持项目化、工程化、方案化推进文旅强市、开放兴市、改革创新活市,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把每项工作细化量化为一个个具体的项目,定阶段、定责任、定目标,明确方法路径、具体举措,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落实。要突出特色优势,注重品质提升,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升级。要聚焦破解民生“八需八难”,发展更加优质更加均衡教育;要突出“一动一静”特色,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项目为王”,精准谋划抓招商,多措并举促消费,靶向发力稳“三外”。要推动制度型开放迈出更大步伐,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2.0版,建设开放创新联动区,努力出经验、出成效、出产业。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