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到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并讲思政课
12月23日,市长李湘豫来到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为广大师生讲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思政课,与大家一道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开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李湘豫到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并讲思政课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1-12-24 01:13:06

李湘豫到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并讲思政课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力推动开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12月23日,市长李湘豫来到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为广大师生讲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思政课,与大家一道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开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思政课由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任洪河主持。
    李湘豫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汲取智慧经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明确方向、启迪智慧,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鼓舞斗志、教学相长。要深入思考,坚定理想信念。准确理解、全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照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答好新时期发展卷。要学以致用,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引领广大师生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上,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篇章。
    李湘豫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职业教育的重要性,职业教育认可度和吸引力日益增强。要深刻理解发展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是一个地区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必须冲在前、扛重任。
    李湘豫强调,要走稳走准开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子。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坚持为国育才。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动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实现工学结合。突出职业教育特色,从抢抓机遇中育特色,从突出优势中育特色,从挖掘潜力中育特色。提升服务发展能力,面向市场,逐步优化专业;因材施教、实现人人成才。
    李湘豫强调,要丰富政策供给、加大投入力度、弘扬工匠精神、优化发展环境,形成支持保障职业教育的强大合力。
    李湘豫结合自身经历,深情地寄语广大同学,要增强计划性、提高执行力和认真度。守住“底线的事”,守住身体底线,保持身心健康;守住人身安全底线,做到时时处处讲安全、想安全、要安全;守住做人底线,做一个有激情、有情怀、有坚守、懂感恩的人;守住做事底线,做到言必信、行必果,不碰法纪红线、高压线。完成“考核的事”。完成好学业,考出好成绩;完成就业所需各类考试考核,为以后工作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做好“出彩的事”,练本领、强素质、展风采,融入发展大格局中,为自己添彩,为学校争光,为开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校期间,李湘豫还调研了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院建设情况,并与学院党委班子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