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数字技能人才荟萃一堂 河南化院成功举办全国技能大赛省选拔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人才培养、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重要作用,12月18日至19日,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赛项在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圆满举行。
数字技能人才荟萃一堂 河南化院成功举办全国技能大赛省选拔赛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12-20 18:31:3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人才培养、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重要作用,12月18日至19日,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赛项在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圆满举行。

图片1

此次赛项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协办,主要通过真实的工作任务实施考察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项目从业人员的职业能力,共吸引来自全省职业院校和企业12支队伍24名选手参赛,数字技术方面的高技能人才荟萃一堂,展露风采。

图片2

比赛日程为12月18日和19日两天,12月18日大赛开幕、赛场试机,12月19日正式比赛。1218日下午开幕式在河南化院信息楼多功能厅举行,河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竞赛一部副部长杨雪、开封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王瑜、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区域负责人尹泽宇、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副校长管铮、河南化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瑾出席。该校教务处处长贺红举主持开幕式

图片3

管铮致欢迎辞,欢迎来自全省各地的选手,裁判长助理尹泽宇进行赛项介绍,裁判员代表程松涛和参赛选手王玮分别进行了宣誓,王瑜作总结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幕。

此次大赛既是选拔河南赛区选手的平台,也是向社会展示学校综合实力的窗口。河南化院教务处与信息工程学院就整个赛事的组织组成工作小组,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对赛前人员接待、疫情防控、竞赛场地布置、突发情况应急处理、食宿安排等各环节进行了仔细讨论、演练和分工。大家鼓足干劲、信心满满地完成赛事的各项需求和准备。

图片4

赛前接待收取防疫材料

图片5

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到后校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6

比赛当天有序检录

图片7

比赛现场

据悉,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的举办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十四五”时期新职业领域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新职业从业人员社会认同度,促进就业创业。河南化院信息工程学院通过助力赛事,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开展新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铚雯